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遊記]2009元旦連假遊-第四站后豐鐵馬道

到后豐鐵馬道,是這一次出遊的重頭戲

出發前,還特地去向毛豆家借了毛豆爹的T3,總共7台腳踏車20輪。要把腳踏車都搬上車,也真是一個大工程。


[↑塞進了三台裝了輔助輪的兒童腳踏車,又裝了一台T3]

組車著裝備,開始準備騎車囉,呃,不,是修車。才剛開始騎,就發現毛豆爹的T3輪胎沒氣了,找了租車店打氣沒用,去捷安特也修不成,最後只好很殘念的放棄它,去租了一台車來騎。


[↑毛豆爹的T3,和我們的唯一合照]


[↑聽禹軒的出發照]

后豐鐵馬道長4.5公里,這是翰霖兄弟第一次挑戰長距離,可以說是狀況連連啊。假日的鐵馬道,人車真的是絡繹不絕,我們一邊騎,一邊不時的提醒翰霖兄弟不要騎到逆向車道/靠邊/加速/煞車,還要不斷的鼓勵他們。



花樑鋼橋是第一個關卡,如果是平常日子來,應該可以好好的在橋上欣賞風景吧,但是在假日這種大家車屁股接車屁股的車陣中,一慢下來就會變成大塞車啊,翰霖兄弟要騎上橋時,還有點擔心,問我會不會掉下去。

過完橋,馬上接著就是第二個關卡,長長的九號隧道。一開始還能跟著聽禹軒和胖胖後面騎,沒多久就看不到他們了,因為翰寶進了隧道以後,就開始"慢慢騎",一邊騎車一邊東張西望隧道牆上的圖片,因為會出現他超愛的火車的照片,吸走了他的注意力。隧道不寬,擔心後面的車陣都卡在我們這邊,後面的人又一直超車,我只好一直在隧道裡面不停督促翰寶「騎快一點/加油/腳要踩踩踩/後面塞車了啦」。

後來胖胖對我說「媽媽,你在隧道裡面好吵哦,我一直聽到你在說翰寶快一點快一點...」,嗚,我也不想這麼吵啊。


[↑如果是你和翰寶一起騎,就沒有這麼燦爛的笑容了吧...]


[↑終於騎出隧道的翰寶和我]

出了隧道,翰寶還被我們特地抓來耳提面命一番,不過,他真的聽進去了嗎?而在前面等著我們的,是另外一個大關卡...


接下來的路,是一段長長的下坡。萱萱?沒問題。胖胖?沒問題。翰寶?問題很大條!

翰寶一進入下坡路段,就失速了,叫他趕快按下煞車,他還是一直直直的往前衝去,第一次Kevin拉住了他的車尾幫他減速停下,要他先練習幾次煞車以後再上路,結果他還是害怕到煞不住車,一直不停的往前衝,我看他已經抬起一隻腳準備要跳車了,趕緊去拉住他的車,Kevin也從後面趕上來,結果為了讓他停住,我跟Kevin的腳都因此掛彩,翰寶則是嚇到哭出來,不肯再騎了。

二姐夫唸說「不會煞車也敢出來騎車!」,可是,剛剛在隧道裡面,翰寶可是一直都在煞車啊XD!


[↑這一段騎起來感覺超舒服的啊~~]

翰寶這個時候對騎車沒了信心,但是卡在這個半路上,退不是進不得,只能叫大家先出發,我牽著車在他旁邊慢慢騎,他要看到我的手,搭在他的車把上,才覺得有安全感。就這樣慢慢的,讓他的信心一點一點的回來,不過只要看到疑似下坡,他馬上就會說要下來牽車。

騎到后里馬場,在路邊買了玉米/香腸/濃湯/炒飯/杏包菇,沒想到這看起來像是白天裡的夜市攤飯,賣的東西倒是意外的不錯吃呢。

一群人補充了能量,要趕著上路騎回頭,有了之前的驚嚇,我還有點擔心翰寶不肯騎,不過還好,回程的表現比去程好多了,因為剛剛的大下坡,現在變成了大上坡,我直接下車在後面幫翰寶推車,騎的輕鬆,他也比較有信心,而且我們比萱萱胖胖先出發,他對於自己"暫時"的領先也感到很高興。這一段上坡路,其他兩個小朋友也都是在大人的幫助下騎完的,萱萱是媽媽推,胖胖則是有個跑步的大哥哥,就這樣一邊跑一邊推著胖胖上來,路人對這幾個還裝著輔助輪的小小騎士都很照顧呢,沿途都會一直聽到幫他們加油的聲音。

翰寶的領先,只在這個上坡完就結束,沒多久,我們又被萱萱胖胖遠遠的甩在後頭。進了九號隧道,又是不斷的「騎快一點/加油/腳要踩踩踩/後面塞車了啦」...那天在隧道裡面,被我不停碎念的聲音吵到的人,真是抱歉吶。

終於騎完大部分的路段,在路邊休息時,二姐夫發現有人在拍我們,原來是單車誌的記者。所以在單車誌42期的雜誌,有作為正面教材的聽禹軒一家人的照片,也有胖胖一臉痛苦的照片被登在裡面,這也算是這一趟意外的收穫!

翰霖兄弟這一次騎完后豐鐵馬道,雖然中途狀況不斷,但是我還是覺得是很好的經驗,辛苦完成的旅途,事後回想起來都會越覺得深刻,好想再找一天去重溫啊,這次要挑人少一點的日子,讓翰寶可以用他自己的步調悠閒的欣賞沿路風光!

[遊記]2009元旦連假遊-第一站三義ㄚ箱寶

[遊記]2009元旦連假遊-第二站綠葉方舟吃午飯

[遊記]2009元旦連假遊-第三站西湖渡假村

2 個人對這篇文章:

毛豆娘 提到...

這遊記也拖太久了吧,都四月了才寫完元旦遊記,害我還時空錯亂了一下...

不過他們二兄弟能騎完全程真是不得了,我當年去騎覺得還挺遠的哩..尤其是在隧道裡的那一段...

以後有機會,咱們再一起去玩吧~ :)

cino 提到...

呃...有寫總比沒寫好囉:p

更厲害的應該是萱萱吧,不但騎完,而且速度也很快(只是隔天聽說有在喊腳酸)

我現在也好想出去玩啊!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用念力發功中)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