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小蘇打粉+醋的妙用

今天,不認真的家庭主婦,要來示範小蘇打粉+醋用來清洗保溫瓶的妙用。


[↑先來一張清洗前的照片]

要洗保溫瓶,其實還不是很容易,窄一點的保溫瓶,連手都伸不進去,刷子總是找不到好角度施力,常常只能水沖沖就算了,瓶底的水垢,就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這個時候,小蘇打粉+醋就是頭痛主婦的救星!

加兩匙小蘇打粉(我用小朋友的奶粉附的那種匙子),再倒進60-80ml的醋,窄瓶口的保溫瓶可要小心,發泡的速度可是比你想像的快很多,一下子泡泡就滿出來了。


[↑發泡中]

這時候我會把瓶口蓋上搖晃瓶身,再拿刷子隨便刷個幾下,沖個水。

噹噹噹...


有沒有很閃!有沒有很閃!有沒有很閃!

從瓶裡把醋倒出來的時候,順手抹了幾下水槽,結果水槽也...


是不是很容易!是不是很容易!是不是很容易!

不認真主婦,分享時間結束。

3 個人對這篇文章:

小芯馬麻 提到...

太厲害了!學起來學起來!
那個蘇打粉要在哪裡買呢?

cino 提到...

千萬不要去麵包店買啊...成本太高了。
Costco一大盒$219,我可以裝滿了一個大奶粉罐和一個小奶粉罐,洗衣服的時候也可以加。

醋的話,Costco也有賣超大一罐蒸餾白醋大概100多塊,拿工研醋應該也行,不過成本好像比較高。

Tiffany 提到...

原來只要奶粉的小湯匙量就好
剛剛我家長輩拿了像是200g的咖啡瓶,裝了幾乎一半的醋,三大(湯)匙的小蘇打粉。接著泡沫就像跑百米般迅速的冒起來了。整個廚房簡直醋勁十足阿~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