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13樓的阿姨和翰寶的手指頭

其實13樓並沒有阿姨住在那裡。11樓才有住著聽到你們蹦蹦跳跳就會瘋掉的阿姨。

翰寶有個不好的習慣,就是愛吸大拇指,尤其是睡覺的時候,耐心解釋或是很兇的要求都不太有用,他有意識的時候還可以克制自己不吸,睡熟了就控制不了。牙醫師說不能再讓他這樣吸下去,因為他的前門牙已經有外翻的傾向,以後變成大暴牙,我就得花一大筆錢幫他做矯正了。所以牙醫生教我一個方法,就是用OK繃把大拇指包起來,這個方法果然很好用,我半夜有檢查過幾次,OK繃都是乾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貼OK繃就可以矯正吸手指,我很高興能找到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有次要搭電梯,電梯在13樓停了好一陣子,等的無聊,我就和翰霖兄弟隨便聊,他們問我13樓有阿姨嗎(註1)?,我其實那時候也不太清楚13樓住了什麼人,隨口就說有啊,而且那個阿姨最喜歡的就是咬掉小朋友的手指頭,尤其是愛吃手指的小朋友的手指頭(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到虎姑婆的歌)。說完其實有點後悔,因為不小心又製造了恐怖的記憶給他們,所以趕快又補上「翰寶不用擔心,媽媽會保護你的」。之後,只要電梯被按了13樓或是停在13樓還沒下來,我和翰霖兄弟都會互相使眼色,翰寶偶爾看到電梯在13樓時還會問我「媽媽,你會保護我嗎?」。13樓阿姨的傳說,變成我們之間一種旁人不知的默契。

我有幾次試著跟翰寶解釋說,樓上的阿姨,不會咬人的,那是媽媽亂說的,不過,之前的記憶還是根深蒂固在他們腦裡啊,看來爸媽還是不能隨便亂說話(不過樓上根本沒有住阿姨啊~~)

最近因為天花板漏水的問題,和13樓的鄰居有較頻繁的往來,他們是一對老夫婦,人很和善。白天天花板要施工,但是我們夫妻倆都要上班,他們還到我們家來幫忙監工。昨晚翰霖兄弟跟著爸爸一起去樓上拜訪了一會。Kevin說,他們兩個到人家家裡作客表現的很乖巧,我心裡想,翰寶終於要面對了啊,噗。而且聽說翰寶在出發前,還跟Kevin確認了一次「13樓會咬人嗎?」,看來果然還是會在意啊。

早上起來,他們就趕快跟我報告「昨天我們去13樓的婆婆家,他們家,很漂亮!」,我還開玩笑的說要檢查他們的手指頭,不過看他們的笑容,那個13樓阿姨的陰霾應該已經一掃而空了吧。


註1: 11樓的住戶,曾經寫信來抱怨翰霖兄弟丟球的聲音太吵,那時玩的是一種塑膠硬球,小的時候他們很喜歡把球滾來滾去,球碰到磁磚縫隙就會彈跳起來,在地上喀搭喀搭的響。如果翰霖兄弟時間很晚還在家裡跑/跳/丟東西,我就會唸他們說,這樣11樓的阿姨會生氣,覺得你們太吵,不知道後來為什麼到他們的口裡就變成「這樣11樓的阿姨會瘋掉哦~」

7 個人對這篇文章:

cece 提到...

我們的小時候都住透天厝,所以沒有關於電梯的記憶;毛豆搭電梯時有時會一樓一樓地問我每層樓住了誰,我常都回答不出來,除了八樓有位他也記得名字的小姊姊之外,其他樓的人就算我認得臉也喊不出名字,而且就算我喊得出名字毛豆也不認得人家~

另,住大樓真的得一再提醒小孩不能跑跳,我常會跟毛豆大小聲說:「再亂跳樓下的阿伯就要上來罵人了!」,但其實樓下的夫妻人超好的,只有上來過一次,而那次其實是我家樓上的人在半夜拍籃球,我也快受不了了,沒想到魔音傳到下二層去..

基本上我覺得我們社區好像都住著和善的人,唯一讓我嫌的只有鄰長了吧..:p

匿名 提到...

家有小孩好像都會有這個問題喔
小靜現在活潑許多,在家都用跑的,不然就用跳的
平常時間就算了,一到晚上十點就開始制止
不過我們也曾經遇過烏龍的事
明明就安安靜靜坐著,小靜也睡著了
還被警衛按電鈴說,樓下反應我們太吵了=.=

cino 提到...

To cece:
如果翰霖兄弟問我每層樓住了誰,我大概又會開始亂掰,一樓住的是第一隻小豬,家裡都是稻草,二樓住的是第二隻小豬,家裡都是木頭之類的不正經答案...XD

>基本上我覺得我們社區好像都住著和善的
人,唯一讓我嫌的只有鄰長了吧..

那個住在四樓會叫兄弟來的已經搬走了嗎?

To靜媽:
上次Kevin在家幫小朋友洗澡時,也曾經接過樓下投訴,那次也很詭異,聲音好像是從我家對面傳到我家樓下的呢。

cece 提到...

to cino,
>那個住在四樓會叫兄弟來的已經搬走了嗎?
是滴,搬走了,現在住的看起來是平凡人了..

昨天我發現鄰長把我安胎的事四處廣播,真是一個不討人喜歡的鄰居啊...-__-

Kevin 提到...

Cino
你要跟他們說11樓住了十兄弟中的老二 "瞬風耳"
因為連放個屁都會吵到他們...

他們現在只要一吵我罵他們. 他們便會回我說:樓下的阿姨會瘋掉嗎 ?

Kevin 提到...

cece
重點是你安胎的事他怎會知道?
你也知道他白天整天都在. 除了喝咖啡聊是非還能做啥....總不能聊他以前的事吧...!!!

cece 提到...

to kevin,

>重點是你安胎的事他怎會知道?
我很不巧地曾在電梯遇到他,當時我還坐在輪椅上,想必他後來去打聽了-->他樓下的鄰居也認識我,所以他必然也是有打聽到~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