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改善睫毛倒插的小方法


翰寶一直以來都有睫毛倒插的困擾。

畏光的問題
看眼科--睫毛倒插
針眼翰寶

「開刀解決睫毛倒插」一直都不是我們的選項,想到要動刀還要麻醉就覺得太可怕了,而且醫生也都說,長大以後可能就會自己好。但是,點藥膏/藥水,並沒有很大的幫助。那種小的睫毛夾我也買了,但是根本夾不到他的下睫毛,甚至還異想天開的想說要不要去買燙睫毛的筆,還好被店員勸退了。

後來,去了張世彥眼科,醫生教了我一個小方法,用膠布把眼下的皮膚往下拉一點,改變睫毛的方向。我們用的是3M疤痕專用的膠布,原本是一長條,我們就橫著剪成一小段,這個膠布很透氣,貼個一整天下來也不會紅或是過敏,比醫生之前建議的一般用來固定紗布的膠帶好用很多(當然疤痕膠布也比較貴)。

開始貼膠布時,翰寶還會有點排斥,不過貼了以後真的有很大的改善,以往早上起床滿眼的眼屎開始不見了,畏光的問題也不見了,現在他還會自己來提醒我們要幫他貼膠布。

上個禮拜回去眼科檢查,醫生說雖然眼球磨傷的情況沒有完全好,但是比起之前的情況已經改善不少。所以,雖然每次照相,都好像有眼淚掛在那,我們還是要繼續貼,貼到睫毛屈服的那一天!

8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我一直在想給他塗會垂的睫毛膏會不會有用...
但早上起來會黑一圈~~~
又小睫毛夾要倒過來用...像夾上睫毛的原理一樣...
唉...但以上方法對上自然翹睫毛皆無用...

cino 提到...

小睫毛夾不能用的原因是,對他來說,size還是太大,而且他的下睫毛又細又短,角度又是整個向內,除非有超迷你睫毛夾吧,不然應該還是夾不到滴~

匿名 提到...

翰寶..加油..
相信你很快就能脫離睫毛倒插了...

tatami

cino 提到...

To tatami:
如果翰寶可以把臉吃的肥一點,應該也會有幫助,可惜他像他爹,都是小臉一族啊,若是像到我的肉餅臉,應該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了吧~

匿名 提到...

成功了嗎?可告知剪多大?

Unknown 提到...

我的寶寶也被睫毛倒插了5年,試過用睫毛膠水將之貼住皮膚,你這方法我未試過,今晚決定一試,但....是否長年累月都貼住呢?連上學和睡覺也貼住??

Unknown 提到...

小兒也有睫毛倒插問題,想請問後續追蹤用3m真的有改善嗎

Unknown 提到...

小兒也有睫毛倒插問題,想請問後續追蹤用3m真的有改善嗎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