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對面鄰居的謎團-我家篇

看了O寶的對面鄰居的謎團,我也有一個關於對面鄰居的謎團,昨天得到了解答。

我家對面住了一個怪爺爺。喜歡抽菸,喜歡資源回收,喜歡跑到樓下中庭花園去種自己的花花草草,說起話來嗓門很大,不時的還會噴口水。他在社區裡,算是個特異人物吧。

偶爾遇到他家門打開的時候,就會發現爺爺收集的資源,又往大門口邁進了一步,我常常都會想到日本電視節目裡面的垃圾屋單元,很有衝動想要打電話去叫他們派人到爺爺家去。

但是爺爺人很好,有好幾次他都很熱情想要送東西給我。曾經有次,他問我喝不喝咖啡,說要送我咖啡豆和咖啡機,不過我真的心生害怕,不知道咖啡豆是不是10年前留下來的,於是睜大了眼睛說「我...我不喝咖啡的」。又有一次,他想送我大茂黑瓜,告訴我拿來煮湯很好喝,雖然那個時候Yuli還在,我們週末常在家吃飯,我還是又睜大了眼睛說「呃...我們家,不開伙...」。接連幾次這樣婉拒爺爺,我有點擔心他會生氣抓狂起來,用他的資源回收品把我家門口堵起來,不過爺爺還是一直都很親切,看到翰霖兄弟也總是笑瞇瞇的。

爺爺家沒有女主人,只有偶爾在很晚的時候,會在電梯碰到他兒子下班回來。他兒子在台北的百貨公司上班,總是穿的整整齊齊,我們都不禁會在想,爺爺把家裡搞的一團亂,這樣叫兒子怎麼有辦法娶媳婦咧。

去年底,我們開始覺得納悶,因為很久沒有見到爺爺出現,然後,對面的房子開始在裝潢,我們想,難道爺爺和兒子搬走了?終於有一次,碰到了兒子出現,而且還帶著妹妹(?)和媽媽(?)出現。我們自己亂猜,這個老太太可能是爺爺的太太,因為受不了爺爺的怪異行徑所以和爺爺分居,和自己的女兒住在一起,可能因為爺爺生病了,所以過來探望吧。

昨天,是領消費卷的日子,很久不見的兒子還有妹妹(?),在我們要下樓的時候,出現在電梯裡。我們趕緊問了一下爺爺的狀況,得到令人難過的答案。原來對面的爺爺在去年的十月,因為車禍的關係,走了。而對面的房子,重新裝潢以後,也要租出去了。

晚上在大賣場,又很剛巧的碰到兒子,寒喧了一陣後來發現那個我們一直以為是妹妹的,原來是他的太太。他平常都住在台北,有空的話,才會下來陪爺爺住,平常爺爺都是一個人住在那。

這段時間的謎團終於解開了,不過結果真的有些感傷啊。

2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啊! 他過世啦...

難怪很久沒有看到有人拿無敵鐵金剛出來種在盆栽裡了........

希望他老人家在天之靈也有很多魚池和玩具和盆栽可以給他玩樂~

cino 提到...

是啊,聽到消息真的嚇一跳。

那天去中庭,我還特地爬上魚池旁邊看了一下,以往爺爺常窩在那偷種自己花草的地方,不過都沒有看到他的花盆了。

現在他應該高興種什麼種在哪裡都沒有問題了吧。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