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紅樹林有約


[↑看火車等火車的翰霖兄弟]

收到艾格發出的紅樹林看片會的邀約,翰霖兄弟這次要和媽媽一塊到淡水紅樹林拜訪O寶哥哥一家人。

原本打算開車去的,但是前一天在廣播中聽到要大家響應減碳的呼籲,結果就臨時改變主意,和Yuli阿姨帶著翰霖兄弟搭車去。

我們先搭公車到火車站,買到有座位的自強號,我們就買了7-11的便當當做午餐,在火車上面一邊看風景,一邊嗑便當,翰霖兄弟竟然不吃我買的咖哩飯,把我的奮起湖便當給分掉了。到了板橋站,火車進到地底下,翰寶一直在等這個山洞過完,但是等到我們在台北下車時,火車還是在山洞裡面。到了台北改搭捷運,過了民權西路站以後,捷運來到了地面上,連續幾天翰寶對火車和捷運的描述都是:「火車過山洞不會出來,捷運過山洞會出來。」



到了紅樹林站,我們先去逛了林務局的紅樹林生態解說館,可以躲在有冷氣的室內隔著玻璃窗觀察紅樹林和遠眺觀音山與淡水河,真是讓人,呃...很想睡個午覺。沒多久,O寶一家人也到了,我們便一起去走紅樹林步道。平常O寶哥哥只花15分鐘(加上上廁所的時間)的步道,被腳力不佳翰霖兄弟走成了登山步道,一會停下來看招潮蟹,一會要停下來看魚,捷運經過的時候還要高舉雙手歡呼一下,我們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到了O寶哥哥家。我很喜歡這個紅樹林步道,走在步道裡被樹林和鳥叫聲環繞,還有可愛的招潮蟹和彈塗魚,我可以看一整個下午都不會膩啊,真羨慕O寶一家人,每天都可以享受這樣的美景啊。


我們好不容易走到了紅樹林看片會的現場,為了配合翰霖兄弟,今年的看片會不同以往限制級的主題,選了老少咸宜又應鼠年景的「鼠國歷險記」,不過沒多久,電力耗盡的翰霖兄弟就昏倒在O寶哥哥的沙發上,就算他娘因為劇情笑的再大聲,兩人也是一點反應都無。看完鼠國歷險記,本來還想加開「時效警察」研究會的,不過因為想要搭也來淡水遊玩的萱萱家的便車回家,只好忍痛丟下霧山和三日月他們獨自去解謎團了。

非常感謝O寶一家人的熱情相伴與招待,哪天也請來桃園玩玩吧。不過,請記得帶上「時效警察」啊~~XD

[延伸閱讀]
O寶的OS - 翰霖光臨紅樹林

2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我也很想去桃園玩,而且我沒有坐過捷運跟火車,那不如翰霖弟弟再坐火車跟捷運來紅樹林一次,然後帶我從紅樹林坐捷運跟火車去桃園,然後再從桃園帶我坐火車跟捷運回紅樹林,然後再從紅樹林坐捷運跟火車回桃園,醬子是不是可以完全滿足兩位弟弟熱愛火車的心?

cino 提到...

To O寶:
翰霖兄弟一定很樂意這樣陪你坐火車,但是身為他們監護人的娘的我,可能會看到火車就抓狂,還是你找你娘帶你坐捷運火車來桃園,帶著翰霖兄弟再從桃園坐火車捷運去紅樹林,然後從紅樹林搭捷運火車送他們回桃園,再坐火車捷運回去紅樹林,我想就可以把你一整個狗生的坐火車捷運的Quota一次都坐完,這樣如何呢?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