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遊記]說走就走之清明時節出太陽,惠蓀林場樂洋洋之行 Part 1

清明三天連假開始的早上,我們決定要去南投的惠蓀林場住上一晚。

最早的構想是去集集,可是看起來不錯的民宿或是渡假村都是客滿,後來二姨丈想到了惠蓀林場,於是我就快快撥了電話到裡面的榮高渡假村去問問,很神奇的在這種時刻,竟然還讓我們訂到了一間8人通舖和一間雙人房,真是讓人直呼好Lucky,而且8人通舖一間也只要4400(含一成服務費),實在是太划算了吧(大誤)!

包袱款款,翰霖院和聽禹軒的成員加上阿公婆婆七大四小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往惠蓀林場的方向出發!

因為早餐吃的晚,所以出門的時候,我們都還沒有吃午餐,於是就在中台灣聞名景點之清水服務區填填肚子(寫到這裡突然想到,喂!我的烤魷魚咧!我都沒吃到哇!!!),悠悠哉哉的晃了兩個小時,才繼續驅車前往南投。

<----------- 隔了一個禮拜還沒寫完遊記分隔線-------->

開沒多遠,又有小朋友想上廁所,於是我們就在草屯的八二三炮戰紀念小公園前看了坦克車,上了廁所,買了煮玉米和花生,又花了半個小時才繼續上路,就這樣,到達惠蓀林場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囉。

到了訂好的房間一看,真是有種錯愕的感覺,房間地板溼溼髒髒,門後一個像是衣櫃的櫃子一打開,竟是堆滿打掃用具,八人通舖是上下兩層,樓上的被子上有些小蟲的屍體,還有一隻小強在逃跑途中被我們解決掉,但是既來之則安之,放下行李,我們就趕著去吃晚餐。我們點的是$1500的套餐,味道還可以,悶筍、控肉、還有鴨肉都挺好吃的,不過餐廳的地板溼溼滑滑的很不好走,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吃完飯,我們摸黑到路上散散步,途中經過別的小木屋,和我們的房間看起來真有天壤之別,而且人家的地板是木頭鋪的,看起來乾淨不少。我想這就是八人四千塊和四人四千塊的房價差別吧,也是為什麼我們在連假的當天早上還訂的到房間的原因吧。

我們一行人吵吵鬧鬧的走著黑黑的路,半路上還看到了今年的第一隻螢火蟲,遠遠的還可以聽見貓頭鷹的叫聲。雖然想找找還有沒有別的螢火蟲,不過就只看到那麼唯一的一隻,於是打到回房間梳洗睡覺迎接隔天的早上。



※換台小秘訣: 房間裡面的電視,沒有第四台也沒有遙控器,要換台要靠電視上面的按鈕,但是換台的按鈕一按下去就不會停在同一個頻道而會不停的換台,所以我們發明了終極換台法,若是要從20台換到22台,先按下換台鍵,等到切到22台時馬上把電視關掉,再打開就可以看到22台囉!


[延伸閱讀 - 聽禹軒 : 惠蓀林場清明遊PART1]

[惠蓀林場之行照片在此]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