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鶯歌陶瓷博物館之旅



悶了好久好久都沒有一家人出門好好玩一玩,這次再出發,我們和萱萱一家選了很近的鶯歌去走走。

午餐先到南僑化工的本場流吃拉麵。這家在龜山工業區的拉麵店,我們光顧了很多次,拉麵好吃,又方便停車,小朋友不耐久坐的話也可以在外面走一走。這次萱萱表姊和翰霖兄弟就在草皮上追蝴蝶,踩落葉,拉拉榕樹的氣根,久違的陽光和出遊的心情,讓小朋友今天的笑容特別可愛呢!

鶯歌陶瓷博物館我們已來過幾次,一直都很喜歡他的建築設計。小朋友雖然看不懂展覽的東西,看看水瀑造景,研究馬桶裡的電視和在長長的走廊上上下下,也是一段不亦樂乎的時光。

因為買的是假日一日卷,可以免費搭文化公車到鶯歌老街和三峽的李梅樹博物館去。想想一直都沒有機會帶翰霖兄弟他們真的坐一趟公車(之前只坐過遊覽車),於是就搭上了小巴,晃啊晃的從鶯歌老街開到客家文化園區,又開到了三峽。翰霖兄弟坐在車上看啊看,外面的景物都很吸引牠們,又有火車站,又有河,還會經過熱鬧的社區和市場。車子一路走到了三峽,原來要計畫下車去李梅樹博物館看看,不過這個時候四個小孩睡了四個,我們和隨車的導覽志工笑了笑,決定也不下車了,就這樣又繞回起點陶瓷博物館。坐文化公車逛鶯歌和三峽,是個很不錯的方法,不用擔心不認識路或是找停車位,逛完了這個地方就可以再搭車前往下個地點,下次還可以考慮坐火車去呢。

下了文化公車感覺自己很有文化以後,也差不多接近晚餐時間。對於我們來說填飽肚皮下的東西還是比充實頭皮下的東西重要,想到在文化公車上導覽志工提到了客家文化園區裡面有餐廳,於是就開往那裡去。客家文化園區的禾埕廣場,有不少人在玩踩高翹、打陀螺、跳繩等童玩,還滿熱鬧的呢。我也試了一下踩高翹,還真是不容易,我連一步都沒辦法踩出去,不到三秒就掉下來了。六點還不到,工作人員效率很高的來收走了踩高翹和陀螺,人群就這樣一下子都散去了。留下來用餐的人加上我們只有三桌,整個餐廳空蕩蕩的,雖然說是營業到八點,但是七點就已經沒有其他人了,連老闆都是一附準備打烊的樣子,甚至連空調都好像關掉了。

餐點的部分我們就點了四~五人份的合菜,我覺得還滿好吃的,算是有改良的客家菜,筍乾、梅干扣肉、福菜竹筍湯都不會太鹹,餐前上的麻糬出乎意外的還挺好吃的(但是我還是比較想吃到傳統的客家糍粑啊)。

久違的出遊真是令人開心啊,就算是去同樣的地方,都會感覺翰霖兄弟又長大了,每每回想上一次來到這個地方的情景,都會覺得很不一樣,算是又複雜又甜蜜的感覺呢。

[鶯歌之旅照片集]

4 個人對這篇文章:

Kevin 提到...

提到這家客家文化園區的餐廳真的很OOXX, 一起始說飯都賣完了, 只有板條. 心想剛好可以給小孩子吃. 結果進去進下來點餐又說都有. 如果點套餐的話只有飯沒有板條, 又說不可以單點一碗板條, 只能點板條套餐 (250~320左右)

沒錯, 經業時間明明寫到八點, 可是六點半就給我關冷氣了, 算甚麼呀, 我去問老闆,老闆說冷氣是中央控管的(就是文化園區控制的)所以他也沒辦法. 害我們吃到後來熱到半死...

建議大家以後如果晚餐要去吃的要想清楚, 怕熱的要自備電風扇(喲!!忘了問他們可不可以給客人插電說).

小芯馬麻 提到...

我們上次去吃一次,也覺得不錯吃,但就是貴了點~"~,後來我們去鶯歌玩,都會去買阿婆壽司,便宜又好吃!小芯一個人可以吃上三個豆皮壽司喔!下次有去三峽,可以吃吃看^^

匿名 提到...

鶯歌陶瓷博物館裡的餐廳我覺得比客家文化園區好吃多了,而且便宜很多!! 推一下~

Kevin 提到...

小芯爸
博物館裡有餐廳嗎?在那呀, 是不是B1那個snack bar? 那個看起來沒甚麼東西吃,而且也不便宜說

小芯馬馬
那裡有阿婆壽司呀? 分享一下吧..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