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第一台飛機



胖胖花了一整個晚上的時間,照著買積木送的圖例,不靠任何人幫忙的,自己一塊一塊的組出了一台飛機。

他好開心,我也覺得很得意。

飛機完成之後當然要試飛,尤其是這麼厲害的飛機,當然需要飛越很多的障礙物,才顯得出厲害。

然後我經過房間,我想那飛機後來可能又變成了轟炸機,又可能飛過了恐龍蹂躪的大地...

但是,嘿,沒關係,他今天做出了這麼棒的飛機,值得一間讓他盡情征服各種障礙的房間。

不過,我心裡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遺憾,當他開始照著現成的圖例做出一台有翅膀,有尾巴,有螺旋槳的飛機時,我知道,那天馬行空,獨一無二只存在他小腦袋中超現實的創意狂想,也開始一點一點的貼近我們心中的既有形象,漸漸的,平凡。

後來,在被下達整潔令之後,我看著他們一塊一塊毫不留情的把飛機解體,覺得好捨不得啊,這一台應該要被列入我心中的大英博物館的飛機,看來全世界也只有我知道它的意義有多重要。唉,這真是一種無法分享的喜悅與寂寞啊。

2 個人對這篇文章:

小芯馬麻 提到...

飛機有遺照嗎?!

cino 提到...

沒,我實在應該連同那被轟炸過的大地一起存證的。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