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香港]幫奶奶慶生

12月的時候,我們去了香港,為奶奶祝壽。

訂了晚班機去,結果整個白天翰霖兄弟都在問「什麼時候坐飛機去看奶奶啊?」。他們這次不像過去一上飛機就睡了(我們還特意不讓他們睡午覺呢),全程清醒的很,還看了天外奇蹟的卡通,去到飯店已經晚上十點多。這次也是麻煩大伯來接機,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才能讓翰霖兄弟一到香港就能看到奶奶,兩個人看到奶奶就大聲喊,還很高興的抱了奶奶,這可是別人都沒有的待遇呢。


[↑華航兒童餐沒有玩具了,只有哆啦A夢的果汁軟糖一包]

遠東帝豪酒店的房間驚人的小,兩張小號單人床放下去,只剩下行李箱寬的空間,想去換大一點的房,結果飯店說,已經幫我們自動升等成最大的房了(驚)!後來拿到大伯姑姑們送的聖誕禮物,就擠滿了走道,開門都困難啊,哈哈。不過他們的早餐好好吃啊,翰霖兄弟對炒麵很捧場,我後來在劍湖山的王子大飯店吃到又軟又爛又油膩的炒麵時,不禁深深懷念起這邊的很簡單卻好好味的炒麵啊。

香港遠東帝豪酒店的房間

在酒店打電話回台灣給阿公,才知道發生超大的地震,很慶幸我們沒碰上,不然我們一家人絕對嚇到抱頭痛哭的啊~~~,還好家裡的魚缸沒從書櫃上滾下來,也可惜電視也穩穩的站好,沒機會換新的啊。

隔天在酒樓聚餐幫奶奶祝壽,包廂裡還有兩張麻將桌,結果上桌的都是小朋友,個個架式十足的把麻將當積木堆,翰寶果然香港的基因多一些,馬上跟著上桌摸起麻將來,胖胖則目不轉睛的盯著講廣東話的卡通,讓我想到某年回香港過年,不會打麻將的我,就盯著電視裡的怪俠一枝梅,看的津津有味啊。

真的很難得能夠大家全員到齊,一定要來拍張大合照(每次都是缺我們一家啊)。



兄弟姐妹也來合照一張,這應該也好多年沒有一起拍了啊!



奶奶和孫子孫女們。(怎麼就我們家這兩個,拍照這麼不認真啊,囧)

奶奶和孫子孫女合照

翰霖兄弟這次可開心了,拿了滿滿的禮物,又有糖果,看到好久不見的奶奶,然後和只有從照片和電話中才有印象的家人終於見面了。我跟他們一個一個在耳邊介紹,這個是你上次去香港住在他們家的姑姑,這個是你們去她家玩她的玩具的表姊,這個是在迪士尼一起玩水的堂哥,這個是當警察的姑丈(他們聽到可緊張的不得了),阿伯就是爸爸的哥哥,伯母是堂哥的媽媽...,看他們似懂非懂的點頭,以為他們聽過就忘了,但是回來以後,總是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候,他們會說「我們在香港有堂哥,我們只有一個堂哥哦~」或是問「一個姑丈是警察,另一個姑丈做什麼呢?」,「一起去海洋公園的是大姑姑,一起去冒險樂園的是叔叔和小姑姑」類似這樣的話呢。

這段時間,就用照片讓他們溫習這次愉快的時光吧~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