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玩拼圖


看到其他的小朋友在翰霖兄弟的這樣年紀的時候,已經可以獨立完成一整個拼圖,我於是也試著想讓翰霖兄弟也試看看,不過開始的時候他們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嘗試過從片數只有四片~六片的拼圖和他們一起玩,不過他們只是想等我拼好以後一把拆散然後覺得很開心。

我們也試過自製拼圖,用他們喜歡的湯瑪士小火車和查理與蘿拉的圖片來做,而且是做成最簡單的四片正方形,他們終於可以自己拼出來,不過只玩了兩三次就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雖然不心急要他們快快學會拼圖,不過總希望好動的翰霖兄弟除了看湯瑪士小火車的影片以外,也能有專注的安靜的做一件事的能力。

不過就再要滿三歲前的幾個禮拜,翰霖兄弟突然對拼圖開了竅,從海棉寶寶的20片拼圖開始,從一開始需要提醒,到後來只要看到圖片就知道位置,一直到現在也能完成40片的拼圖了,有時候還會一直不停的反覆拼,像是上癮了一般,一定要完成手上的拼圖,才願意去做其他的事情,堅持的很吶~

這下我有點放心他們不是過動兒了,不過又開始擔心會不會變成偏執狂了...唔...to 拼 or not to 拼?

1 個人對這篇文章:

cece 提到...

毛豆也完全不會拼圖,我也有煩惱過他是不是在專注力或是空間概念上比較弱...

看妳醬子講,我放心許多~ :)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