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九十六年第四屆哥爸妻夫家族趣味錦標賽


[↑大合照]

幾年前,翰霖兄弟的幾個姨婆們覺得過年時候大家只是在一起吃吃喝喝看電視,既不健康又沒有意思,於是便提議要舉辦家族運動會,直到今年已經是第四屆,這已經變成是我們過年時期最期待的一個活動了!

今年我們也組成了七支陣容堅強的隊伍:

[↑大聖隊 : 也就是我們家啦~ 是第四代人數最多的一隊]


[↑好大一條魚隊 : 大舅公家,果然是有好大一條魚啊!]


[招財進寶隊 : 二姨婆家,可是有國家代表隊的堅強實力! ]


[台灣蝦米Team : 三姨婆家,每年都帶給我們很多笑點^^ ]


[大豬小豬都是豬隊 : 四姨婆家,今年少了兩位生力軍沒來參加,還能拿下冠軍,真是太厲害了! ]


[+ 0 隊 : 小姨婆家,每年都為了運動會出了很多心力,真是辛苦了吶~]


[粉紅豬隊 : 小舅公家,每年都有整齊的服裝,四人五腳無人能出其右!]


我們的運動會每年都在文山國小舉辦,規模雖小,但是該有的一樣也不少,有大會秩序手冊,彩色氣球柱,紅布條,道具組,攝影組,音樂組,還有專業裁判和司儀。

上午的時候會先舉辦歌唱比賽,每年都會指定一條客家歌曲,今年的指定曲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大家為了練歌,除了音樂CD和大字報,連注音符號的小抄都出現了。

中午就有豐盛的Buffet填飽肚子,每家都會端出兩道菜,各家媽媽都是使出渾身解數,把最好的廚藝展現出來,將所有人都餵的飽飽。

下午就是運動會的重頭戲,首先是運動員進場,每一隊都會持著隊旗繞場一週,並向我們的「盟主」,也就,是翰霖兄弟的阿太來致意,再頒發歌唱比賽的名次與獎項,然後是給大家熱身的團康帶動跳,之後就要開始十個競賽項目的廝殺啦!

今年的十個競賽項目分別是:
1.豬事大吉:每隊四人,以籃球為豬,每人以塑膠管趕豬,繞過定點後回到原點,交棒繼續。這是豬年應景的比賽項目,但是可難倒我了,我的豬一直滾到很遠的地方,好不容易才趕回來。

2.四人五腳:每隊四人,以布條綁住相鄰之腳競逐。 這是我們很熟悉的項目,下次說不定可以組團去日本參加31人30腳大賽。

3.迷你自由車障礙接力:每隊四人,騎腳踏車接力,出發後依續繞過障礙物,再回原點交棒。 迷你腳踏車也是每年都有騎,不過今年加上繞障礙物,可就難倒不少人,這個項目可是老一輩的強項,年輕人都騎不過他們呢!

4.原子彈爆炸:每隊四人,穿妥圍裙後手執一氣球自行(或隊友)吹飽才可出發,以屁股將氣球坐破後(未破者需重吹再坐破)回到原點,將圍裙交予下一人繼續。 今年在這也是笑料百出,大家的姿勢和表情都很可愛,還有不小心坐壞椅子的意外出現。

5.蜈蚣賽跑:每隊四人,第一人手扶膝蓋,第二、三、四人依續抓住前面一人腳跟前進,先到者獲勝。 也是新項目,我回家第二天大腿發痠,肯定跟這脫不了干係!


6.同船競渡:每隊四人,發給竹竿二支,前後二人向前,第二、三人向後,背面向
前倒著走,到定點後折回,先到者獲勝。
摔倒最多人的項目,大家都太拼了,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啊!

7.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每隊四人接力,每隊一個水桶,八顆橘子,一對板擦,定點放四個盤子,穿妥圍裙後出發,每遇盤子則放下二顆橘子,到定點後跪下,取板擦並口唸『請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擲聖筊後(未穫聖筊者不得起身),沿路回收橘子,到原點接棒。完全是靠運氣的比賽項目,有人一擲就中,也有人怎麼丟也丟不出聖茭來,勝負不到最後一刻完全看不出來。

8.蜈蚣競賽:每隊三人,穿蜈蚣鞋,先到者獲勝。 我們有特製的三人木屐,要很有默契才能走的快!

9.雨中趕車:每隊四人,穿帶雨衣雨鞋撐傘帶行李(內裝10粒桶柑),至中線折返後脫予第二人,繼續同一動作。 這是全隊團隊精神發揮最淋漓盡致的一個項目,全家總動員有人幫忙穿雨衣有人幫忙穿雨褲和雨鞋,回來之後又有一群人撲上來扒了你的雨衣雨鞋,有時候差點連自己的褲子都會被脫下來呢!

10.踩氣球:每隊四人,最後未被踩破者為優勝。早上吹好的氣球柱,就會在這個時候拆下來變成遊戲的道具,這個比賽很激烈,所有的人都在場中又跑又跳,而且每30秒就會縮小場地,讓大家近身廝殺,每次在看拍好的DVD時,我都會笑到流眼淚。


[↑計分版]

這個運動會真是超有趣的,很久才能見一次面的大家,都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聚一聚!大家出心出力的團結向心力,每每也都讓我很感動。敢秀敢表現的表弟表妹阿姨舅舅們,這是我們最棒的表演舞台,因為我們知道台下總會有一群最捧場的觀眾,明年等你們再來比賽!

來看九十六年度第四屆家族運動會照片

7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看了妳的追蹤報導裡寫著「過年時候大家只是在一起吃吃喝喝看電視,既不健康又沒有意思」,我終於想起來我也曾經想要把我們那群同學的過年大聚餐變成運動會...結果一直忘了執行,哎呀哎呀!! 明年我會努力的,運動會真的好玩多了!!

每年看妳們醬子玩,也覺得好羨慕唷 :)

小芯馬麻 提到...

太好笑,那些競賽項目都是誰想到的啊?!
用運動會的方式聯絡大家的感情,真是很特別的方式,在大家紛紛利用年假出國去玩的同時,你們哥爸妻夫家族還是能如此用心,大碗村應該也要效法一下喔!

Kevin 提到...

嗯...
我開始想到來開一家行銷顧問公司. 專門攪家族運動會了. 先來去喬好各學校運動場.....

連拍攝...提供道具. 找毛豆娘負責想比賽項目...唉...會不會變得太商業化了 ?

cece 提到...

to kevin,

感謝你如此器重我那亂七八糟的腦袋瓜~

to 小芯媽,

對呀,明年我們來運動會吧!! ^___^

小芯拔 提到...

哇!這是怎麼辦到的?
小芯家族只有在掃墓才會這麼多人
因為是掃墓,場地也不方便運動會~
況且大家也沒這麼熟!
等我生七個小孩,跟小芳一起當阿太時
再看看有沒有這種排場~

Kevin 提到...

wa..小芯爸好了不起哦. 居然計劃生七個小孩呀, 看來你最近混得不錯哦!!
小芯媽, 你要加油哦...

小芯馬麻 提到...

咳~咳咳...我沒看錯吧!小芯爸你是中樂透了嗎?就算中樂透也沒辦法生七個吧!想太多~"~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