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遊記]復興鄉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上個星期天,我們一家人去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參加翰霖爹的新同學聚會。

一路上山轉啊轉繞啊繞的,晃到翰寶兩眼呆滯,胖胖則是扭來扭去的坐不住,我心裡還在想著應該要去買魚腥草來防暈車,胖胖就嘩啦嘩啦的吐了滿車滿身,而且更慘的是,我們沒帶可以替換的衣服,只能讓他穿著原來是要當外套的厚襯衫。

到了山上,原本想要讓翰霖兄弟坐推車推著走,但是要去的步道都是階梯,只好把推車留在遊客中心,牽著翰霖兄弟爬起步道。翰寶對於爬山這件事很熱衷,一直奮力往前衝,也不要我們牽,但是胖胖對於那種看不到盡頭的路相當害怕,一直哭著要媽媽抱,而我實在不想抱著一個13公斤的小孩爬山,所以走不到20分鐘我們就折返回去了。這爬山的途中,胖胖願意下來自己走的地方只有一段斜坡和一座小橋,上下斜坡的遊戲他們兩兄弟怎麼都玩不膩,我們也就讓他們盡情去玩。路上碰到一對爺爺奶奶,覺得他們兩兄弟很有趣,給了他們零嘴吃,兩兄弟吃的時候開心的像是要飛上天一樣,這個時候又覺得小孩真容易被收買^^。

回到遊客中心的空地,大家聚在一起吃午餐,翰霖兄弟又找了一個斜坡開始上上下下,或是推著推車到處轉,他們的午餐就是一人一條香蕉(買的蛋糕,還有餐盒的麵包他們一口也不吃),很好,還知道要幫助辛苦的蕉農。這樣走來走去的也走累了,當爸爸和新同學們在玩遊戲時,他們兩個就在角落呼呼大睡去了。等活動告一段落,下山的時候我們還在擔心,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又暈一次車,還好這次順利多了,只剩車上一股怪味道到現在都還沒消。

對於胖胖的山路恐懼症(應該還有雞毛恐懼症,風吹落葉恐懼症,絨毛娃娃恐懼症...),我還不知道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也許多帶他去山上走走,讓他多熟悉戶外和大自然以後,說不定會有幫助? 那麼,親愛的爸爸,下個禮拜我們去哪玩?


照片

8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我說胖胖的恐懼症可能都是你的真傳,還記得小時候一片落葉就把你嚇到不行,還有美莉的狗毛剪下來放在你的口袋?壓驚…,我看胖胖應該是屬於貴氣一族,被嚇到時要記得帶他去收驚或是化淨符洗洗,可能會好點吧!

匿名 提到...

還有,我發現胖胖這張照片和外公真是像極了!那個笑容真是翻版!

cino 提到...

To大阿姨:
是美莉的兒子->小白的狗毛吧? 我現在都還記得那一撮狗毛在口袋裡摸起來的觸感...不過我好像也沒因此就不害怕美莉他們一家狗,還是常常因為他們在巷子裡而在巷口徘徊不敢回家...

匿名 提到...

我附議關於「胖胖跟外公真像」這件事,我從他一出生就這麼認為了,基因真神奇,隔代還是可以發揮得淋瀝盡致~

至於「胖胖什麼都怕」這件事,我也附議是遺傳Cino...Cino是我認識的朋友裡,最怕鬼,最怕恐怖片,最怕地震,最怕一切該怕和不該怕的世間事的第一名!!

那翰寶哩? 翰寶到底有遺傳到什麼?!

cino 提到...

翰寶...翰寶遺傳他爹囉。遺傳他爹喜歡晚睡,喜歡打電腦,還有脾氣古怪,哈哈哈。

Kevin 提到...

to大阿姨
你講得對極了,胖胖娘啥都怕,記得我大學時送他一隻會叫的豬,她被嚇到在馬路上蹲了下來..然後到處看..真是笑死人了.
to胖胖娘
我脾氣那裡古怪了..說!!

匿名 提到...

胖胖的恐懼症還要多加一樣
那就是怪叔叔恐懼症....呵呵

Kevin 提到...

偶的錯
由於前天改變書房的擺設,那個IP分享器才關掉沒多久而已.居然所有設定都跑掉了, 結果還要打電話去問sparq 我的IP 是多少.
不過到現在翰霖院才重新開張, 原因是我的分享器LAN IP 沒有改對..:-(
害這兩天來, 翰霖院少了幾百萬的訪客數..
媽媽, 對不起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