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5日 星期一

一歲八個月


昨天是翰霖兄弟滿一歲八個月的日子。

一歲八個月的翰霖兄弟現在會說一些些簡單的單字,胖胖的發音比較標準,能說的字彙也比較多,翰寶則是會講一串我們完全聽不懂的話。不過只會說幾個單字並不代表他們就很安靜,比賽尖叫常是他們兄弟間感情交流的方法。

[翰寶常用詞彙: 沒有、爸爸、好~、車車、要要、走~、抱~、丟~、便便]
[胖胖常用詞彙: 沒有、阿-公-、好~、要~、計程車、摩托車、時鐘、倒~、郭郭雞(模仿雞叫)、便便、洗手]

會用湯匙或用手抓來自己吃東西,碗裡的東西空了,會指著空碗說「丟~ or 倒~」,要大人把食物放進碗裡。翰寶對吃很認真,常常是留在餐桌上最久的一個,湯匙也拿的比較好,準確把食物送進嘴裡的機率比弟弟多很多。

從他們身上也可以見到人性好逸惡勞的一面。每天早上經過中庭到大門口的短短一段路,總是要連哄帶騙的才有辦法讓他們自己走,常常都是賴在你腳邊喊「抱~ 抱~」,若是堅持不抱,就在地上耍賴或是往反方向跑(不是不想走嗎?這會倒是跑的很快)。換下來的尿布,要講10幾次才會願意自己拿去垃圾桶丟,收玩具也是,要一個一個指定點名才肯收,收到一半,不是玩起來,就是把玩具箱裡的玩具再一股腦倒出來,這時肝火都會上昇,準備要開罰的時候,他們又馬上撿起一個玩具丟進箱裡,小小年紀可是賊的很。

最喜歡的玩具,當然是別人手上的那一個! 明明有很多的玩具可以玩,每天還是為了搶玩具而打架,過程不像男子摔角,比較像女孩子打架,抓頭髮拉衣服咬人雙手亂打,真的抓去罰站了,兩兄弟若是站的太近又會玩了起來,剛剛的恩怨轉眼煙消雲散。

最可愛的時候就是兄弟倆有互動的時候,有次翰寶看到建築工地的怪手舉起,便喊了胖胖去看,剛好胖胖去看的時候怪手放下了,胖胖疑惑的對翰寶說「沒有」,翰寶就急的連說帶比咿咿啊啊一連串不停,兩兄弟就在那裡啊來呀去,在旁看了真是覺得太有趣了。或者是兩兄弟在家玩起躲貓貓,或是互相追逐嘻鬧,感覺若是家裡沒有他們嘻鬧的聲音就變的很冷清(雖然他們在的時候又吵的不得了)。

希望時間能慢慢慢慢的走,一歲八個月的翰霖兄弟也可以慢慢的長大。

1 個人對這篇文章:

Kevin 提到...

媽媽
寫得好感性哦!!
很想他們快點長大, 也想他們停留在這個時候..翰霖加油哦 !!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