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7日 星期四

太魯閣之旅(上)

開心指數:水花158朵、梅子82顆
鐵手鐵腿指數:一千七百四十六級階梯
第一次指數:車輪150個

4/22-23的週末同翰霖爹帶著翰霖兄弟以及外公外婆一起參加公司員工旅遊,目的地是花蓮&太魯閣。

一早六點多翰霖兄弟就都起床了(又不會幫忙只會礙手礙腳,這麼早起來幹嘛?),七手八腳的整理了四大包行囊,其中竟有三包是翰霖兄弟的。我們先開車到桃園火車站,將小孩行李都卸下車後,翰霖爹又把車開回家,再騎摩托車回到車站和我們會合。然後搭上電車到台北和大伙集合,再搭上自強號一路開往花蓮。雖然翰霖兄弟可以不用買車票,公司福委會同事還是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6張車票,所以坐的很舒服,還可以讓小朋友躺著睡覺不用一直抱在手上。第一次坐火車,翰霖兄弟似乎沒有很興奮,只是傻傻的看著上車下車的人,過程中偶爾會不太爽的叫幾聲,火車搖了一陣子他們也就睡著了。


到了花蓮,是個好天氣。晃晃松園別館,吃了曼波魚大餐,就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了。在遊客中心胖胖很開心的撇了條,翰寶則很乖的看完了17分鐘的導覽影片沒有大吵大鬧(看來這種影片的催眠功力挺好,連小孩看了都會精神渙散)。

之後來到了鐵手鐵腿指數破表的「砂卡礑步道」。這步道要先下幾十級階梯且都是石子路,沒辦法推手推車,小朋友只能抱在手上走。去程有小p阿姨和身材姿勢都像竿子的不來恩叔叔幫忙抱,這兩兄弟很可惡,除了爸爸和媽媽以外不太願意給別人抱,但是小P阿姨和不來恩叔叔似乎有某種特別的魔力,這兩兄弟在他們手上竟然都沒哭。後來小p阿姨一要換人抱,翰寶就哭的不可開交,只好又回到我的手上。而翰霖爹擔心胖胖壓壞了不來恩叔叔,也把胖胖抱回來。要兄弟倆下來走,腳一碰地就大哭又大賴,我和翰霖爹只好抱著他們走回去,再爬完那幾十級階梯,真的都軟腳了。


後來的九曲洞就愉快多了,因為是之前是車道,所以手推車要走是絕對沒問題。所以這裡我們才能悠閒的拍些合照,欣賞美麗的太魯閣峽谷。

晚上住在天祥的晶華飯店,很舒適,房間和浴室都很大,不過因為白天太疲憊,吃過晚餐我們就滾回房間休息。翰霖兄弟在飯店的浴缸充分展現打水仗的天賦,一下水就啪啦啪啦的互相拍起水花,興奮的一直呵呵笑,整個行程對他們來說最好玩的大概就是這裡了吧。飯店房間也很有趣,電視電話冰箱櫃子這些他們愛玩的東西一次都集中到一個房間,這裡按那裡開,不亦樂乎。聽說外公外婆做完SPA以後有來敲房門,不過我們已經累的睡著,什麼都沒聽到了。

太魯閣相簿

4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哇~我到現在還沒帶張小芯坐過火車,很怕在車上上演"追逐記"!因為她剛會走路的時候很愛走,也不肯給人家抱,就像翰霖現在年紀!

照片上騎腳踏車的地方是在哪裡啊?看起來很不錯耶!

匿名 提到...

腳踏車的部份請期待下集:)

cece 提到...

>17分鐘的導覽影片

怎麼沒有翻拍回來?!
以後小孩不肯睡的時候可以用哎!
(不然,拿來對付萱萱..)

cino 提到...

對哦? 我都沒有想到...,叫萱萱的爸爸去一趟花蓮拍好了...
我自己沒有進去看...
我在外面對付撇條的胖胖@@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